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90后村支书程桔:为贫困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发布时间:2019-03-09 04: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曼玉 记者 张均斌)“希望细化并尽快落地相关政策措施,打通信息渠道,吸引更多企业和村民返乡,加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同时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就近就业机会,真正做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程桔说。

  程桔是一名90后村党支部书记,来自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大市村。崇阳县是全省37个贫困县之一。

  工作中她发现,一些贫困户没什么劳动技能,又要照顾家庭,比如,在家里接送孙子上学的婆婆,照顾重病父母的媳妇,还有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他们都有非常强烈的工作愿望。

  程桔联系到当地制作卫生棉布的企业,在村里建扶贫车间,让村里10多个贫困户在车间上班。“这样既能让他们照顾家庭又有一份额外的收入”。

  像这样的车间在崇阳县一共有30个,先后为1500多人安排了就近就业,其中贫困户有800多人。“群众特别希望像这样的车间能够建得更多一点,让他们有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程桔说。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