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徽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09 03: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中青在线合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海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当天晚上,安徽各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身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深切的感受到祖国在文化领域的成就日新月异,融入中国灵魂与历史记忆的文化产品越发得到人们的认同。”合肥工业大学英才班大四学生赵军一告诉记者,身为一名青年学子和科研人,他感到重任在肩。

  “随着我国在量子信息、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尖端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这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专业素养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己将努力学习,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青春力量。”赵军一说。

  “平时坚持不懈地阅读能给我创作的勇气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指明创作的方向,打开我的视野,鞭策我在创作之路上不忘初心、越走越远!”新兴领域青年、安徽省儿童文学作家“诺米姐姐”(记者注:笔名)许诺晨说,自己将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成长路径和奋斗目标,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进自身文艺工作开展和奋斗的生动实践,全身心投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去。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工作者必须时刻高举党的旗帜,创作纯洁的文艺作品。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必须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立足今天、面向未来,扎根生活、直抵心灵,努力创作出高营养、易吸收的精神佳肴。”许诺晨表示,自己将继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深入了解、倾听孩子们的想法和需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写出具有思想引领作用的好故事、好作品,

  安徽省青年宣讲团成员、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老师路政表示,自己将继续把理论政策宣讲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中,探索把艺术化形式加入理论宣讲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新时代追梦之歌、圆梦之声,用青年喜欢的方式说青年身边的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下接地气,让理论走进青年受众的心房。同时,联系安徽实际、青年实际,运用青言青语、微言微语,进行对象化、差异化、互动化宣讲。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戏曲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之一,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让黄梅戏通过年轻人进行传统和发展是我的责任所在。”安徽省青联委员、青年黄梅戏演员袁媛觉得,推广黄梅戏艺术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意义重大,有助于提升青年对于民族文化的自豪感。自己将通过黄梅戏艺术走进校园活动,动员青年学子参与到黄梅戏艺术中来,实现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让黄梅戏这一传统文化一代代发展、传承和繁荣。

  “坚定的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滋养年轻人,让更多的青年人从中汲取能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铺路架桥。我们将动员青年一代加强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艺术的传承。”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花鼓艺术团指导老师张聪介绍,该校还成立了创新型团组织“大学生花鼓艺术团团支部”,用十三年时间探索非遗传承,旨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吸引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服务青年的同时,起到引领青年的作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