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刘世锦委员:新问题要找到新办法 如果不发展才是最大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09 03: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今天下午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谈及新旧动能转化问题时表示,“现在出现的很多新问题是因为发展,是前进和发展中涌现的问题,应当正视,如果不发展才是最大的问题。”。

  在他看来,新旧动能转化阶段,新动能还没完全“起来”,如果还是老办法管理,会遇到一些问题。

  他介绍说,前阵子调研共享网约车时发现许多网约车司机并不是专职司机,而是用碎片时间去做这份工作。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相当一部分经济是碎片化的。如何交税等问题,都要有新的办法。

  作为政协委员,如果做好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刘世锦认为,可以从三方面入手:一是包容性,把真实情况和不同观点反映出来;二是建设性,遇到问题可以有不同观点,也可以发牢骚,但最后要转化到建设性意见上来;三是专业性,政协委员都是各自工作领域的专家,对于一些问题的分析可能得出和普通人不同的结论,应发挥专业的优势,更好地履职。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