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政府及时应对有效 “民企离场论”烟消云散

发布时间:2019-03-09 03: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林)去年,一篇名为《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起舆论波澜。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今天在小组发言中表示,这类论断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加之经营成本上涨,极大地影响了民营企业的投资信心,好在去年各级政府及时应对,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民企离场论”。

  刘永好表示,过去一年不少民营企业“感到压力有点大”,压力的来源在于综合要素成本变高了:员工工资在涨,环保成本在涨,社保合规成本在涨,原料成本在涨,而最终的产品价格因为市场竞争的关系并没有涨。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有人公开说“民营企业的历史任务完成了,过时了”,这样的论断让不少民营企业家感到困惑:民营企业是不是真的过时了?国家是不是还会继续支持民营企业?

  “这样的论断和市场格局,极大地影响了民企投资的信心。”刘永好指出,去年民间投资增速有所放缓跟这类论断和市场情况有关。

  过去一年,同时还担任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刘永好参与了多次由政协组织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把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反映到有关部门。他表示,这类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路子是一致的,坚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他也注意到,在中央的有关要求和指引下,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检法等部门都行动起来,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各地政府部门也因地制宜出台了相关措施。到去年年底,这些政策措施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民营企业发展出现了非常可喜的变化。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