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将于今年“六一”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3 1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3月2日,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座谈会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研究专家围绕首届论坛的主题“儿童友好:让世界更美好”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了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的缘起和筹备情况。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由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共同发起主办,是国内第一个聚焦儿童发展问题的论坛。首届论坛将于今年“六一”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举办。

  据悉,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宗旨是聚焦儿童发展,凝聚社会共识,提供决策参考,增进儿童福祉,促进社会进步。论坛将围绕我国儿童发展的前沿理论、政策制定、实践行动、实务项目,建立起一种新的对话和交流的机制与渠道,目标是打造一个权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发展论坛。

  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主席、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做了总结发言。朱永新指出,童年的长度反映了一个国家的高度、境界和气质,儿童的模样就是未来国家的模样。要把中国儿童发展论坛做成一个理念推广、政策推动、行为推进的论坛,为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助力。(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