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新春佳节温暖中国——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19-02-05 16: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兰旸

    2019年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走访机关、社区、冬训中心考察调研,深切关心基层人民群众的生活,正如他所强调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总书记与人民紧紧相依,总书记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总书记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温暖的关心,这是所有人民的共同福祉,也是新一年奋斗的力量之源。

    “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总书记在考察中的许多细节,都令人感动和难忘。考察首站,总书记慰问了一线执勤的民警,对他们既有关怀也有勉励,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坚决完成好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沿草厂四条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风貌,听取区域规划建设、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总书记强调要让城市留住记忆,要让人们记住乡愁。

    习近平先后走进两个居民院落,了解居民生活情况,与群众一起包饺子、贴春联感受中国美好的传统习俗,寻访群众最真实的生活,一言一行都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总书记还看望快递小哥,走进街边小馆,关心最基层劳动者,激励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工作的追梦人。总书记走进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慰问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厅参观,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是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承诺,是中华风格的体现,更是中华巨龙腾飞的体现。这些细节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深深的眷顾。从保障人民安康到关心人民生活的细节,再到关心人民群众的全面发展,这一切都是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切实体现。

    “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记挂人民,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70年里新中国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道路上。在这样的道路上人民不仅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感受到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奋进的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这些暖心的话既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也体现了对人民的感激,这份浓浓的人民情怀始终伴随着每一个中华儿女,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和前进,即使有激流险滩,也会一往无前努力奋进,推动中华民族的巨轮扬帆远航。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