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与人民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9-02-02 14: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敏

  作者:胡敏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往年一样,来到普通百姓身边,与人民群众共贺新春。2月1日上午,总书记来到北京前门东区,沿草厂四条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风貌,走进居民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居民生活情况,与群众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一幅幅欢乐祥和、与民同乐的生动场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思民、爱民的领袖情怀,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执政理念。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总书记还号召全党干部,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既是我们党诞生以来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奉行的基本政绩观、人民观和价值观。

  领袖是从人民群众中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就扎根艰苦的基层生活,最懂得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一路走来,其心中最牵挂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几十年来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也铸就了党和人民牢不可破的血肉纽带。

  人民群众心中始终有一杆秤。70年来,共和国发展史和40年来改革开放的繁荣史,揭示出的一个颠不可破的真理就是,执政党和人民领袖把老百姓放在心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会越来越强,我们的政权基础就会江山永固,我们党就会始终赢得人民的支持,就能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也就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显著特征。时代在进步,改革在前行,人民仍期待。全党同志要自觉以总书记为榜样,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在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力量。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