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铁路春运客流攀升映射服务长足进步

发布时间:2019-02-02 10: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欣

  “过年回家”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极为特殊的感情,中国春运也被誉为“全球最大规模年度人口迁徙”。2019年春运已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月31日,春运进入节前出行高峰,铁路客流持续走高,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5.2%。(2月1日 中国青年报)

  一年的奔波劳累,“回家”一词早已是镌刻在游子骨髓里的期盼,这份期盼在春运的特殊时期显得格外浓烈。为了让更多在外游子早点回家,1月 31日,全国铁路加开950余列旅客列车,

  沿途冬日暖阳。从“织密路网”到“候补购票”,从“夜间高铁”到“爱心专列”,从支付宝便捷进站到“重点帮扶”,十五项便民措施无一不缩短了桥两头的距离,加快了归家的脚步。许是窗外一晃而过的浪漫,许是一杯热姜茶的温暖,又或是剪窗花、贴春联的喜乐,让桥上的孩童喜笑颜开,归途的旅人撇去眉间愁思。顺畅、舒适、快捷便是铁路部门回馈社会的红利,给予社会的福祉。

  春运幕后有无数铁路职工们在默默支撑。他们是通信塔尖上的“舞者”,是日夜兼程的列车员,是幕后检修的“铁路医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旅途的舒适从来不是理所当然,同样,坚固的桥梁亦不是生而存在,在旅人漫步旅途,言笑晏晏之时,这群在“春运大考”背后的英雄们,不同于冬日南飞的大雁,他们驻守在自己的岗位,留在冬日的寒风里用自己的心与力搭建了这座桥,诚心可见一斑。

  畅快愉悦的旅途,不仅需要铁路部门的守护,也需要旅人的爱惜。国之大,海纳百川,文明为源,礼仪为诗,让“理解之叶”生长,让“文明之花”绽放,花联叶缀,岂不美哉!

  工作在这头,乌泱泱的人群背着厚重的行囊,眼底带着浓浓的期盼,家乡在另一头,亦有人踮着脚跟翘首以盼,等候在外的游子归来。唯不能忘记的,是旅途上的笑容,奔驰中的携手,岁月静好,熠熠生辉。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