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搜狗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 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2-01 17: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璧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2月1日,搜狗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 2018年全年搜狗总营收首次突破10亿美元,达到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实现“里程碑”式突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搜狗的净利润9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搜狗实施的搜索和输入法双引擎战略,为公司发展带来了强大的驱动力。在AI领域,搜狗在技术和应用层面均取得丰厚成果,奠定了在语音、计算机视觉、机器翻译和问答等多个赛道上的领先地位。展望2019,我们会将AI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聚焦搜狗财报,目前搜狗搜索继续稳居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收入继续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搜狗的用户体量同样表现出强大的增长态势。截至2018年Q4,搜狗手机输入法日活跃用户数达4.3亿,较一年前增加28%,稳居以DAU计的中国第三大手机应用。除了拥有规模化的用户群体和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外,截至12月31日,搜狗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为10亿美元,现金流充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整体竞争力,搜狗继续稳步推进搜索和输入法的双引擎战略。搜索方面,搜狗搜索不断发展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利用AI技术升级搜索服务,推动搜索向问答升级,逐步走向智能问答,持续巩固搜索流量和市场份额。

  在输入法层面,搜狗尝试拓展产品创新的边界,开始提升与搜索结合的效率,凸显移动输入法作为内容和服务分发平台的价值。

  同时,搜狗致力于开发以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继续在语音、计算机视觉、机器翻译和问答等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寻求技术突破及应用开发。

  除了全面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之外,搜狗还处于探索新商业应用场景的最前沿。搜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其开发新通路、扩展应用场景并提升数据能力。这将为搜狗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持续发展铺平道路。

  2019年对于搜狗将是机遇的一年,在搜索和输入法双引擎战略的加持下,积极探索两者的协同,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继续深耕用户体验,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成为一家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人工智能行业领跑企业。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