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松鼠AI栗浩洋:AI智适应教育发展需要多方合力

发布时间:2019-01-21 16: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AI智适应教育机构在完成前期的技术积累后,还需要将自身的技术推广到出版商、K12、职业教育等相关机构中。那么,如何在AI智适应教育的商业模式完成‘从0到1’之后,使得其在‘从1到N’的扩展过程中更容易得到复制?”近日,在第三届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新闻发布会上,松鼠AI创始人兼董事长栗浩洋说,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需要人工智能企业、教育企业、投资机构等各方的共同努力。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宣称推出AI智适应教育产品的企业已多达60余家。而在“资本寒冬”到来之际,投资者对于教育项目的青睐不减反增。数据显示,2018年,教育行业一级市场融资579起,较去年同期增长40.53%,融资金额达523.9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87.79%。

  无论是海外,还是中国,“AI+教育”的浪潮此起彼伏,蕴藏着一个数以千亿级的蓝海市场。据CNNIC数据预测,到2020年“AI+教育”将带来3000亿的庞大市场规模。栗浩洋表示,随着机器学习、图像识别、情绪识别技术、智能搜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演进,能够洞察学生的学习过程,提供因材施教的AI智适应教育技术成为颠覆传统教育的主要力量。

  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智适应学习技术与计算机视觉、跨媒体分析推理技术、自主无人系统技术、智能芯片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并列为六大AI技术。“在此情况下,AI智适应教育技术亟待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行业标准。”栗浩洋说,除了与国内外一些科研院校进行交流合作之外,AI智适应教育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无疑显得十分重要。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