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智行者”获北京T3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发布时间:2019-01-18 1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1月17日,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商“智行者”宣布获得国内最高级别、最严格的T3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下一步,其将通过路测的数据积累完善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2018年,中国无人驾驶迎来高速发展的阶段,自动驾驶车辆产品纷纷脱离“概念”而实现了真正落地,无人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让无人车产品给传统交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规范无人驾驶实现真正“路行”,也因此成为了国家政策法规中极为重要的部分。为此,北京在2018年推行了国内最高级别、最严格的T3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北京市级自动驾驶与车辆网试验测试与示范创新中心,共开放了44条测试道路,长达123公里,覆盖京冀地区(包括城市、乡村、高速)85%交通场景。但同时也避开了住宅区、办公区、医院、学校等人流量、车流量集中的区域。为参与路测牌照的无人驾驶产品提供交通安全考察、车辆变道、自动行驶等功能测试环境,以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路况认知识别能力。

    在通过此次测试之前,智行者在低速无人车领域已经取得部分成就,其自主研发的“蜗”系列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及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在2018年10月底实现规模量产。智行者CEO张德兆表示,这次通过T3牌照测试,成为智行者实现无人驾驶乘用车量产的重要发展基垫。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