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福建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05: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智仁)近日,2019年福建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暨快递业从业青年“冬日递暖”慰问关爱活动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福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一行10余人实地调研了美团、饿了么、华威等快递物流公司的配送站和工作点,了解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快递小哥”)的工作情况。在之后召开的福建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深入倾听“快递小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上,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代表团福建省委向“快递小哥”代表赠送了御寒手套和护膝200套。

  围绕团中央确定的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主题,团福建省委首次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基层青年直接面对面,深入倾听“快递小哥”的利益诉求。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对“快递小哥”等新兴职业青年群体发展权益的维护力度,形成提案建议提交福建省“两会”,并着力推动党政职能部门制定促进快递业从业青年事业发展、福利保障、社会融入的政策。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的服务工作,团福建省委还和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将2019年1月确定为“快递业从业青年服务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在线递询”咨询、“冬日递暖”慰问关爱等活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