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14: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改革开放40年以来,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取得巨大成就。一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二是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三是高水平技术成果不断涌现。近40年,我国纺织工业科技成果硕果累累,共获国家级奖286项,部级奖及协会奖3168项,其中,有7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或技术发明二等奖,从跟跑进入“跟跑、并跑和领跑并存”的时代。

    中纺联副会长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纺联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燕丽、中国纺织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分别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的决定》《关于表彰“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关于表彰“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的决定》等。

    据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113个目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2项;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面向纺织服装职业院校,共授奖114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66项;教师奖和学生奖在14所本科院校和2所高职院校展开,共评出教师特别奖1人,教师奖22人;学生特别奖2人,学生奖152人;针织内衣创新贡献奖共授予10个项目。获奖项目、人员奖金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资助。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