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电影频道“百合杯”荣誉揭晓 《铁凤凰》《龙之战》等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1-09 1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吴晓东)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2018电影频道“百合杯”表彰典礼1月8日晚在北京举行,老中青三代电影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各项荣誉揭晓。

  当晚,最高荣誉“最佳故事片”由《纵横千里之铁凤凰》夺得;《麦子的盖头》、《黄昏中的鱼肚白》、《布吉舞者》、《侠骨钢拳》、《桌球少女》5部佳作荣膺“优秀故事片”表彰,其中,《麦子的盖头》导演鲁坚、男主角王挺还凭借该片分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称号;最佳女主角荣誉则花落《桌球少女》主演丁一一。

  刚刚过去的2018,内地电影市场体量突破600亿大关,观影人次超17亿,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的高度。这一年中,电影频道继续秉承主流媒体使命,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适时推出一批聚焦火热现实生活,兼顾艺术性、类型化的精品力作,为观众带来精神飨宴,为伟大时代放歌。

  荣获当晚最高荣誉“最佳故事片”的《纵横千里之铁凤凰》,是一部展现铁路公安乘警与贩毒团伙斗智斗勇的优秀警匪片,不但剧情惊险精彩,更彰显了公安干警信仰的力量与责任担当;获得“优秀故事片”荣誉的5部作品类型各异,却都鲜明展现了小人物的大情怀、大担当,其中,《麦子的盖头》导演鲁坚及男主角王挺还分别凭借这部作品荣膺本届“百合杯”的“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称号。

  2018年12月举行的“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上,电影频道出品院线电影《龙之战》荣获优秀故事片奖。此次,“百合杯”将本年度“电影频道特别表彰”授予在片中成功塑造冯子才这一英雄人物的演员刘佩琦,以表彰他为影片成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2019年,是电影频道电视电影诞生20周年的重要年份。回望过去,电影频道在20年间守正创新,出品的1861部的作品更在全球20余个电影、电视节上受到广泛认可,斩获奖项超过160个。除了表彰精品,电影频道还现场重磅发布了2019年即将启动的一批院线、电视电影项目,其中重大现实题材影片《兰考—泡桐花开》故事展现了兰考共产党人和广大群众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打造的献礼影片《危局》、《夜去晨来》、《我的喜马拉雅》及院线电影《凿空者》也于当天在颁奖典礼上首度发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