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联通与IBM共同成立认知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8 18: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1月7日,中国联通与IBM认知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认知物联网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是首批入驻联通物联网创新加速中心的项目团队,也是IBM在国内首个、全球第三个联合创新中心。

    近年来,物联网逐步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让物联网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成为现实,推出真正能落地的应用产品和可推广的商业模式,中国联通与IBM成立了认知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

    该中心定位于整合联通物联网全球领先的平台能力、优质的服务运营能力和IBM领先的Watson物联网行业应用能力以及生态资源优势,聚焦电子制造、汽车轴承制造、电梯和智慧园区四个细分行业市场,打造智能制造-资产绩效管理、智能制造-产品质量洞察、智慧园区、认知建筑、数字供应链五大类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形成行业应用标杆产品。

    据悉,今年,认知物联网中心将陆续与2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打造一系列专业化应用产品。未来,也将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更多的优质应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

    IBM全球副总裁、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严成文表示,认知物联网中心成立是IBM智慧地球项目的关键一环。双方将以联合创新中心为纽带,将智能注入到系统和流程中为企业提取宝贵的业务洞察,创建新型业务模式,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表示,联通物联网与IBM将通过联合应用创新、共享生态资源等方式,打造优势的行业解决方案及标杆行业产品,为智慧秦淮、智慧南京注入强劲动力。同时,通过标杆行业产品及开源的平台辐射全国,助推全国物联网规模化发展。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