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师大与百度百家号共建新媒体创想空间

发布时间:2019-01-08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百度百家号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双方将依靠各自在内容、技术、学术、资源等层面的优势,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与传媒领域科研项目,打造内容领域校企合作新标杆。

    光明日报社第一副总编、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认为,媒体行业的人才应精通新技术、善用新平台、修炼高眼界、具备行动力,厚积人文素养,这也将是新闻传播学院、百度百家号及光明日报联合培养人才的方向。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介绍,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思路聚焦为:与国际接轨、与技术前沿接轨。本次合作双方将从课程培训、项目开发、数据科研三方面入手,推动产学研融合。

    据悉,在北师大校内,百家号将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成立“百家号新媒体创想空间”,展示信息流行业研究成果与人工智能产品。在课程培训层面,双方将共建新媒体实践课程,将百家号丰富的新媒体实践经验引入大学课堂,构建创新课程模块,开发适合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课程体系。在数据科研层面,百家号立足互联网内容市场实际业务需求,依托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科研资源,开展关于信息流、AI+媒体应用等领域的研究项目,第一批研究课题预计在今年3月份组织开展。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