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项目竣工

广汽“汽车硅谷”的朋友圈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9-01-03 05: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项目奠基、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奠基、番禺汽车小镇奠基,最近,位于广州番禺区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可谓人气爆棚。

  2017年4月,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式动工。据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批重大项目和广东省一号工程,该产业园致力于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汽车小镇”三大领域,打造世界级“汽车硅谷”。

  近日,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竣工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也意味着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正式落成。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为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广汽集团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决定携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额预计超过450亿元,是广汽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构筑领先优势、争当未来市场引领者的战略举措。”

  据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介绍,此次竣工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其中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

  “该工厂既是拥有物联网、大数据和个性化定制的世界级数字化智慧工厂,也是拥有智慧微电网、光伏等清洁能源和用电储能系统的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更是面向未来的世界级智能化、网联化新型示范工厂。” 他认为,该工厂代表了广汽的“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

  据悉,新工厂将于2019年5月投产,Aion S是其实现定制化生产的首款车型。之后,广汽新能源将每年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车产品。

  据古惠南透露,在新能源领域,广汽集团目前已掌握新能源三电、机电耦合技术、新能源专用发动机技术等关键技术,形成了插电与纯电两大平台产品矩阵。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的10%。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竣工,同日,广汽时代项目以及广汽爱信项目也同步奠基。

  其中,广汽时代预计在2019年年底进行一期工厂投产,主要负责电池包的生产供应。时代广汽动力电池项目主要负责电芯的生产供应,项目总投资42.26亿元, 2020年年底工厂投产。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