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笑声点赞儿童安全教育课堂

一汽丰田让公益“有趣”一点

发布时间:2018-12-27 05: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在儿童关爱和教育领域,一汽丰田已经形成了“从小学到大学,从知识到安全”的全领域、全体系的公益支持。资料图片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我认识这个标志,它是禁止掉头的意思”……这一幕幕充满童真童趣的表演并不是儿童安全教育课上常见的互动,而是发生在一个立体、真实的儿童安全乐园。

  近日,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暨“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活动总颁奖典礼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此次颁奖典礼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北京、西安、大连、石家庄等地的多名儿童、家长和幼儿园教师,在这个充满趣味性与互动感的乐园中接受了一场“不一样的安全教育课”。

  据了解,本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历时8个多月,面向全国1210所幼儿园展开,覆盖人数近10万人。活动共征集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作品2.7万幅,儿童交通安全剧、儿童安全游戏、儿童安全故事390个,儿童安全课教师教案2320个。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安全的严肃性和安全教育的趣味性在此次活动中实现了有机结合。活动当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每个角落,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关乎儿童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袁志在活动现场表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体验+互动’的活动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传递给了小朋友,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随着交通行业的迅速发展,人们日常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但与此同时,成年人的疏忽与儿童安全意识的缺乏,也让更多儿童的出行安全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可以为当代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打下基础。”

  从2008年起,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组织,持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影响了超过30万个家庭,打造了一汽丰田在儿童交通安全领域的公益品牌。

  “孩子是人类的未来,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对于孩子们的关爱,是一汽丰田发力的重中之重。”正如袁志所言,在儿童关爱和教育领域,一汽丰田已经形成了“从小学到大学,从知识到安全”的全领域、全体系的公益支持。除了每年举办“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外,一汽丰田还积极建设多所希望学校,并连续多年针对贫困大学生举办大学生筑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助力孩子们完成读书的梦想……在他看来,一汽丰田正在探索着公益活动新思路。“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构的基础上,一汽丰田未来将打造更多造福社会的公益活动,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