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90后创业团队发起“万人援藏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25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强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 由90后创业团队菠萝创投联合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人民政府发起的“石榴籽万人援藏帮扶计划”,日前在福州启动。

  据“石榴籽万人援藏帮扶计划”主要发起人、菠萝创投CEO黄灿斌介绍,该计划缘于菠萝创投12名90后创业者今年夏天的川藏线自驾游。他们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了解到,这里是世界上高品质冬虫夏草的原产地,当地居民90%的收入来自于冬虫夏草,但是高价值的冬虫夏草并没有给当地人带来高水平的生活,这与销售渠道、品牌建设不完善有关。

  为了让藏区牧民尽快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支年轻的创业团队决定利用自身的智力、人脉资源,与当地政府合作实施“石榴籽万人援藏帮扶计划”,协助比如县对冬虫夏草的“品质溯源、渠道对接、品牌树立、环境治理”等进行系列的标准化模式构建。在操作环节上,将比如县采挖虫草的藏民与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绑定帮扶。每个“一对一”帮扶的金额为每年3万元,帮扶者将得到一份由比如县人民政府监制并认证的价值3万元的高品质冬虫夏草,并获得由当地政府授予的“援藏先进个人”或“援藏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比如县常务副县长杨复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石榴籽万人援藏帮扶计划”是精准扶贫之举,有助于当地藏民精准脱贫,希望更多人参与这一计划。据统计,启动现场共有85人率先响应,其中不乏台湾同胞与海外侨胞。福建铮君包装材料公司董事长林成不仅一人帮扶4个牧民,还带动16个朋友参与其中。比如县领导当场为首批参与该计划的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