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1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通过“指尖魔法”,运用民间传统艺术“面塑”提高幼儿的创造力;能够替代人力进行舰船水下维护检测清洗的机器人;主人不在家时的Petpal宠物伴侣机器人;智慧共享的“车智充”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系统……12月20日-23日,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及系列活动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

  本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承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协办。本届活动参赛项目从去年的64个拓展到今年的120个;参赛队伍从去年的中、高职组各32支队伍,到今年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组各40支队伍。

  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借助短视频、PPT、产品现场演示等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并将项目“项目缘起、目前取得的成效、已取得的成效和利润、营销推广如何落地、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激烈角逐,三个组别分别决出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

  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大赛专家委执行副主任汤锐华博士认为,大赛项目涉及教育类,电子信息、机械能源类等11个领域,初步显示出原创、真创、专创、职创、小创、深创等特点。他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创意、创想付诸实践,学生专业知识与创业知识相结合,真正在创新创业,不包装,不作假,弘扬职教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创实业。

  赛事期间还举办了中职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研讨会、平潭落地政策解读及投资洽谈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暨大赛优秀项目展等系列活动。

  此外,活动还评选出了5个最佳创意奖、10个最佳人气奖,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10个省社获竞赛组织奖,30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汇众创新创业研究院获突出贡献奖。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