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全球校友代表大会 给“高端人才”和“专项科学研究”设1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琳 林洁

    中青在线讯(陈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聚智创新,引领未来。12月16日,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校友出资1亿元在学校设立高端人才引进基金和专项科学研究基金,支持母校引进国际一流科学家和领军人才。

    出资的校友曾子一是澳洲教育城、IDFG金融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是华南理工大学19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的校友。

    当天,华南理工大学创业者全球联盟启动,由创维集团董事会主席林卫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朱江洪等11位校友共同发起为构建全新多维度创业生态圈,共同推动全球创业校友协同发展。

    大会公布各时代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为学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工作者倪永仁和尹俊勋颁奖。

华南理工大学供图 

    今年也是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及办学100年,会上推出华工首部反映百年办学历史的专题纪念片《承百年文脉 绘时代华章》。该校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期,1988年改为华南理工大学。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51万多人。

    随着华南理工大学人才队伍日趋国际化,其创办的广州国际校区,吸引了以发达国家院士为代表的大批国际高端人才加盟。举办全球校友代表大会,也是华南理工大学创新校友工作的举措之一。

    

华南理工大学供图

    针对当前科学研究与行业发展趋势,大会专门设置了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五个行业分享座谈会,致力打造“发展共同体”。

    据悉,本次全球校友代表大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广州校友会承办,第二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由深圳校友会承办。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