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16 20: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元旭 孙海华

1.jpg


    中青在线讯(李元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12月15日,以“饮水思源、共谋发展”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暨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该校举办,近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西安交大校友欢聚一堂,共庆盛事。

    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各类高级管理人才,他们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中国乃至世界的高等教育都面临一个巨大问题:大学已经不是知识供给的唯一源泉。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让走出大学的校友有机会参与到这样一个新形态的人才培养模式中来,为国家培养出新时代下的高级管理人才。

    据介绍,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功能;创造性开展校友活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利用母校资源,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大助力。

    大会一致推举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汪应洛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李怀祖为第一届名誉会长,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为第一届会长,周鸿祎校友为执行会长,冯新宇、孔祥云、林向红、苏江华、王方胜等10位校友为副会长。同时推举汪应洛院士为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

    当日举办的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暨杰出校友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360公司副总裁王奋宇,分别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演化管理与和谐心智”、“供应链管理研究的传承与创新”、“治疗‘大公司病’企业管理要保持刷新”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与校友们充分交流和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