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办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13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郝梦珂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郝梦珂)12月12日,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办。田源、徐小平、王巍、秦朔、马斌、刘爽、盛希泰、毛大庆等全国知名创投界代表及1800余名青年创客代表齐聚郑州,共同探讨中国创业环境新变化,畅想中国创新创业新未来。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中国创客和中国未来”为主题,通过主题论坛、嘉宾分享等形式举行。主题论坛上,来自不同时代的创投界代表和青年创客们,通过分享各自的创业经历,致敬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

    本次大会发布了《2018双创白皮书》,盘点了本年度双创领域的现状、变化与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市场主体总量首次超过1亿户;120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5500多家众创空间、400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350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蓬勃发展,助力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创业市场。目前,众创空间成为促进双创发展的新高地,中国正在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众创空间市场。随着中国“双创”持续深化,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市场,独角兽密度排名位列世界第2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独角兽”诞生地。

    今年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先导区建设揭牌仪式。据了解,2016年12月12日,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与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签署了打造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的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全国两会上得到了国务院的关注支持和全国138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签名支持。经过两年的探索,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已初具模型,此次揭牌标志着郑州距离建成“国际创客城”更近了一步。

    此外,今年大会评选活动在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的评选基础上,新增了2018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并在大会现场进行揭晓。

    据了解,自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办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100余名创客精英参加。中国创客日已经逐渐成为创客的节日,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也慢慢成为全国关注的双创“IP”活动,成为河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名片,成为中国双创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盛会之一。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