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落幕,清华、北大、兰州工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1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鹃 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杜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2月8日至9日,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01个优秀创新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清华大学的“基于IPv6的低功耗信息机床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北京大学的“CERNET跨高校统一身份认证公共服务及关键技术研究”、兰州工业大学的“基于6LoWPAN的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等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面向CERNET会员高校师生开展的用于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创新研究、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于2015年首次发起,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第四届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96个师生团队报名参赛。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副主任李星表示,希望高校师生抓住全球网络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变革、信息基础设施快速演进升级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CERNET的先进网络设施和资源优势,探索和研发适应我国互联网发展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充当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互联网强国、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以及让互联网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