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召开:股权投资或将迎来机遇期

发布时间:2018-12-08 23: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改革开放40年,股权投资再出发”在京落幕。

    在论坛上,多名与会嘉宾提到,股权投资或将迎来机遇期。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志纲介绍,股权投资行业在北京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引领、创新驱动、上市促进、管理提升和产业整合等积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股权投资乃至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表示,改革开放使中国股权投资行业进入大发展的时期,基金数量众多、投资风格多样,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已经形成。但跟发达国家相比,我国PE行业仍有较大差距,这就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表示,当前亟待解决的民营企业股票质押风险,其实也包含了整个民营企业流动性困难的化解。短期内解决民营上市企业流动性危机,可以由政府来协助协调经营机构,但真正问题的解决和风险的化解,是实现民营企业上市公司高质量的增长,这要依赖于民营企业自身做出实质调整。“在这个过程中,PE能够发挥重要作用,PE(Private Equity,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也可以寻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最终形成民营企业和PE行业双赢的格局。”王建平说。

    高盛亚洲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范翔则表示,中国公司全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和中国企业价值链地位的不断提升,为私募股权市场投资提供了新机遇,但也不能忽视“估值高、行业竞争激烈”等私募股权市场整合中最突出的问题。

    这场持续两天的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交接仪式也在论坛期间举行。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成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第十届轮值主席。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