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233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从柬埔寨被押解回国

发布时间:2018-12-07 05: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林洁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林洁)今天16时许,在广州白云机场,233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柬埔寨押解回国。至此,涉及20多个省(区、市)的两千余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此次跨国打击行动也是近年来我国警方从东南亚国家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次。

  今年10月,公安部派员率由广东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执法合作。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工作组查明了3个冒充我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窝点位置,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

  11月26日,工作组联合柬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位于柬埔寨金边、茶胶等地的3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33名,并扣押了银行卡、电脑、手机、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初步核破案件两千余起,涉案金额6300万余元。

  近日,柬有关部门决定将该案上述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处理。12月6日,按照公安部安排部署,广东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经查,该诈骗团伙利用改号平台将电话改为我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号码,进而冒充我公检法工作人员从境外打电话实施诈骗。在受害人接到电话后,诈骗分子称受害人有法院传票未取,并以传唤、逮捕等名义进行威逼、恐吓,然后以受害人涉嫌贩毒或洗黑钱,需要调查其个人资产为由,要求受害人将资金打入所谓的“安全账户”以证清白,最后骗走受害人钱财。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