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6 21: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12月5至6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投融资项目组成立大会暨西安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交流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交流会上,150余位来自美国硅谷创新企业,以及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团队、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器代表汇聚一堂,互通有无,寻求合作。

    此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承办、西安中鼎智讯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交流会上,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最新成果、行业应用及产业动态。新兴人工智能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寻求合作洽谈机会。

    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216.9亿元,企业数量为1122家。2018年,市场规模和企业数量都有了翻倍增长,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应该通过平台共享、产业联合和协同创新,把握发展机遇。”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活动期间,还成立了AIIA投融资项目组,审议通过了《AIIA投融资项目组工作方案草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表示,新成立的AIIA投融资项目组旨在发挥行业内资本聚集效应,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做好资本支持。

    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则表示,将不定期举办这样的对接活动,链接、聚集、裂变行业顶尖资源,建立产业生态圈,将资源变为服务,将服务转化为项目,通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手段打造双创“升级版”,以真正服务企业成长。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