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三板需要市场化的发行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05 21: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真正的发行成功一定是市场化的发行成功,市场化的定价,是投资机构拿着钱来投票,把你投到精选层里面去,而不是我们的发行委员通过半个小时决定你能否上市、能否发行。”近日,东北证券股转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可亮针对“中小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发行制度”,发表了他的看法。

    前段时间,科创板将实行注册制的消息引起行业热议,同样关注中小微企业的新三板将如何改革引人期待。张可亮表示,未来新三板关于发行制度的改革,希望会是一个真正市场化的发行制度改革。

    张可亮认为,新三板的精选层应该设定一套标准,从成长性、盈利性及市场影响力三个角度来划定企业进入精选层的标准。他希望给企业一定时间,自主选择发行时点。“如果半年之内都没有发行成功,那就失去进入精选层的资格了。”张可亮说。

    “真正的发行成功一定是市场化的发行成功,只有把股票成功发出去,才能成为精选层的企业。”张可亮说。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