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20: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少博)12月4日,共绘“一带一路”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骆小俊,义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建富,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毛小芳,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义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余新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主办方嘉宾共同启动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 吴平摄

  柳军代表中国摄协致辞。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打响义乌“新丝绸之路起点”的城市品牌,深层次挖掘义乌经济贸易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作用,更好地为义乌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做好宣传;为促进中国摄影事业发展繁荣,通过摄影活动助力义乌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继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后,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再次联合主办共绘“一带一路”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

  骆小俊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深层次地挖掘义乌经济贸易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作用,也为了弥补首届大展征稿内容的不足,以共绘“一带一路”为主题,举办第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旨在加强国内外摄影艺术交流,助推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据悉,本次大展将着眼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立足义乌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目标,全面征集与中国义乌元素相关的国内、国际题材的摄影作品,重点征集体现义乌商贸文化、历史变迁、多元文化、自然风光以及反映“义新欧”、“义甬舟”等连接义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的交通载体的摄影作品。

  此次大展由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联、义乌市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承办。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