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设计惊艳泰丝国际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8-12-04 17: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潘鹏参赞登台走秀

中国设计师易设计服装亮相

中国设计师易设计服装亮相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第八届泰丝服装文化展暨第一届泰丝国际时装周12月1日至9日在泰国举行。中国设计师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作品惊艳亮相,受到欢迎。

  泰国总理巴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泰丝是泰国文化的重要象征,是泰国的骄傲,希望精美的泰丝能够走向世界。今年,史无前例地有48个外国使馆人员参加走秀,不少国家的大使和夫人亲自登台亮相。代表中国出场的是大使夫人潘鹏参赞。在鲜艳的中国红、飞驰的高铁、雄伟的FAST天文望远镜、忙碌的码头等一幅幅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流动背景画面的映衬下,潘鹏身着寓意同心同福的“并蒂双莲”泰丝礼服登台。她边走边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展现了大国的自信从容和中国外交官的风采,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潘鹏身着的礼服为中国设计师易茗和刘薇联袂设计。

  12月2日下午,中国设计师的专场服装秀作为活动的首场国家秀与泰国公众见面。

  中国著名设计师易茗先生提到,这是一场充满奇迹的秀,能把泰国的泰丝和中国的剪纸文化、长城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用泰丝制作的裙摆会略显厚重,而他从中国剪纸中得到灵感,在裙摆上采用镂空设计,很自然很抽象的将中国的文化和大气融入到这次设计中,增加服装自然美和灵动感的同时又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此次秀使中泰两国的友谊更拉进一步,就像一条神奇的纽带把中泰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共同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