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知乎“变”局:面包有了,爱情还在吗

发布时间:2018-12-03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贾梦梦

  如果2013年,知乎不开放自己的生态,继续严格地执行着审核制与邀请制,今天的知乎会变成一个价值更大的“知识社区”吗?周源不愿意做这样的假设,从知乎“变”的那天开始,他就做好了接受市场质疑的准备。只是他也没预估到,这场关于面包和爱情的争论会伴随知乎至今。 2011年,周源创立的知识社区知乎上线,8年时间,知乎已成长为知识付费领域的“独角兽”。今年8月8日,知乎宣布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达到25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其两年前D轮融资估值时的2.5倍。 如今,坐拥2亿用户,在商业化上越来越成功的知乎在口碑上却呈现越来越严重的两极现象,周源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对他和他执掌下的知乎近些年来的变化各执一词。相同的是,他们都想知道知乎未来会怎么走? 这是一场理想和资本的较量,也是周源的“变”与坚守之间的平衡。时隔两年,当周源再次坐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面前时,我们发现,他曾矛盾、困惑,同时也在试图寻找其中的最佳平衡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见习记者 贾梦梦)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