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南陵水举办全球超长沙滩半马 引万名跑者参赛

发布时间:2018-12-03 13: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文并摄) 12月2日,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的一万名跑者开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1小时12分10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第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1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是今年4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后首个落地海南的国际性赛事,也是陵水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2.5公里家庭跑三个项目,主办方在这里打造出了全球超长的沙滩半程马拉松(11公里超长沙滩+10.0975公里清水湾大道),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球、全国马拉松爱好者与游客2万余人到访陵水,领略清水湾11公里海滩美景。

  清水湾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东南部,在这里可以同时观赏到清水、白沙、奇岭、怪石,最奇妙的是,其弧形海岸一半是礁岩,一半是沙滩,集合了海南东西两地截然不同的景观。这里的沙滩沙质细腻,踩上去会发出银铃般的声音,被誉为中国仅有的“会唱歌的沙滩”。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承办方、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王振宇说,目前马拉松热潮在国内如火如荼,但各地赛事同质性太强,都是跑城市主干道,而马拉松的全球趋势应该是突出城市的特殊地理地貌为核心,并将赛事与旅游进行结合,故此,本届马拉松针对海南陵水清水湾的特殊现状,打造出了全球超长的沙滩半程马拉松。沙滩马拉松与城市马拉松相比,难度有所提升,这也是本次赛事的最大看点。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