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新疆皮山:721户维吾尔族贫困农牧民搬入新居

发布时间:2018-12-03 06: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新宇 朱艳

  本报讯(通讯员 王新宇 朱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日前,721户2837名来自新疆和田皮山县边远山区建档立卡的维吾尔族贫困农牧民,搬进了位于金山河的金徽小镇,开始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这是安徽援疆指挥部援建的又一易地扶贫搬迁点。

  皮山县属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属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发生率52.9%。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围绕皮山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总目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尊重受援地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建设金徽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点。

  金徽小镇占地4.5万亩,投入援疆资金1.5亿元,按“三区分离”模式建设规模化养殖小区,配套建设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商店、超市、餐馆等,实现搬迁户通过自主经营增收;确定发展以养驴为主的养殖产业和以杏李为主的种植产业,与企业签订供销协议,搬迁户既能以扶贫资产入股受益,又能进入企业稳定就业,实现收入来源脱贫致富“双保险”。

  全部建成后,金徽小镇将容纳贫困人口1280户5366人。

  据了解,此前,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会同受援地皮山县政府使用中央专项资金和安徽援疆资金,成功实施了皖和新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在距离皮山县城15公里的沙漠上,建成集安居、就业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农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