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年轻向上”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筑巢引凤”

发布时间:2018-12-02 20: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王钰淇 徐培煜 孙一航
    中青在线广东佛山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通讯员王钰淇 徐培煜 孙一航 )“只有理论过于苍白,有了技术才能通过实践促进行业进步。”这是天津大学的博士生张玲参观完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的感受。
 
    张玲是“百所高校金融创新人才走进千灯湖”活动中的一名学生代表。12月2日,张玲和代表们一起来到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珠三角工匠精神文明馆、大观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张玲未来打算步入金融行业从事相关工作,此次她体验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借助金融经济服务实体制造业经济的发展氛围,深切感受到技术对于行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在推动金融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广东金融高新区一直走在前列。2007年,金融高新区落户千灯湖畔,地处广佛都市圈核心区,成为广东唯一的省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已吸引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广东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汇丰环球营运中心、友邦金融中心等超40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给学生找到更好的就业机会,给佛山南海地区提供更
优秀的人才资源。”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利国用“年轻、向上”来形容广东金融高新区,他认为,这里拥有雄厚的基础,还有政策扶持,其成长性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据介绍,未来,金融高新区将紧扣佛山一环创新圈、积极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打造千灯湖创投小镇,创新金融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让技术、资本、创意、人才与珠三角制造业实现全方位合作,为佛山建设面向世界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金融动力。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