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金融局局长警示“币圈”:STO风险大,将视同非法金融

发布时间:2018-12-01 2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2018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该论坛上表示,发展财富管理行业要警示各类金融风险,其中数字化证券型资产STO风险很大,相关从业者不要在北京做。“在相关监管部门核准前,相关业务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

  所谓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证券型通证发行),指的是一种以Token为载体的证券发行。在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被严格监管后,当前STO正被不少“币圈”和金融界人士视为代替股票、债券、贷款等的新的投资标的。

  对于这一现象,霍学文今天在本次论坛的演讲中提示了相应的风险。“不要在北京做,如果在北京做,我们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予以驱离。什么时候有关部门批准你做STO,你再说。”

  在本次论坛上,霍学也介绍了北京发展财富管理等新的金融产品的优势,无论是监管、规模、市场体系还是人才供给、新金融形态等,北京都拥有全国领先的优势。他认为,促进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既要服务好高端客户、高净值人群,也要服务好广大居民的需求。

  “财富管理有多种层次、多个支柱和多类形式。”霍学文说,财富管理应该是多元化发展,需要多元化财富管理机构合作共赢。

  霍学文还强调,发展财富管理一定要做好投资者教育,警示各类金融风险。尤其是当下,有很多没有掌握相关金融牌照的机构,看到财富管理领域的机会后“老想在这里赚一杯羹”。对此,他提醒,金融机构不能躲避监管,在没有拿牌照的情况下不能随意开发、销售理财产品。

  霍学文还说,发展财富管理,要注重培育优质的财富管理文化,包括卖者尽责、买者自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理念。“目前北京市相关部门正与京东集团合作开发财富管理评估系统,重点评估相关产品风险,实现风险管理的全覆盖。”

经济部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