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刘国梁:除了奥运备战,还要打造中国体育的大IP

发布时间:2018-12-01 14: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向刘国梁颁发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聘书。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刘国梁毫无悬念地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成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掌门人”。谈及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未来发展规划,刘国梁除了谈到了较为严峻的东京奥运备战形势之外,还提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国乒乓球运动、把乒乓球打造为中国名片和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想法。

  刘国梁做主题发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刘国梁回忆,自去年6月离开国乒队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虽然人离开了国乒队,但心仍然在乒乓球运动上。他说这一年多的时间,反倒可以跳出来对乒乓球运动的现状看的更清楚,也思考的更深刻。对于奥运备战,刘国梁表示,日本一批年轻选手的崛起对中国队产生了较大威胁,这也让中国乒乓球队的东京奥运备战任务更重,但他相信,中国乒乓球队有底气和实力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乒乓球协会新任主席、副主席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合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刘国梁今天谈的更多的还是中国乒乓球运动的一些改革思路,如在中国乒乓球协会成立运动员委员会,让运动员为自己发声;在国乒队推动实施教练员与运动员双向选择制度,以便更合理和更人性化的优化教练员与运动员的组合;推进乒乓球运动的职业化;加强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国际组织的话语权,争取合法的权益等。

  会议结束后,刘国梁被媒体团团围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刘国梁希望能够把乒乓球打造为中国的体育名片,让国乒梦成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刘国梁表示,乒乓球运动最大牌的球星在中国,中国还有这么多球迷、粉丝在支持乒乓球,还有国家的支持、企业的支持,以乒乓球在中国的影响力,乒乓球运动完全可以做大。未来几年,自己作为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除了要完成备战奥运的任务之外,最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逐步落实自己的一些想法,吸取别的项目的经验,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吸引更多的人才、资本进入到乒乓球项目,让乒乓球不仅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还能成为中国体育的一个大IP,就像当年的“小球推动大球”那样,让乒乓球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价值,实现中国乒乓、世界共享。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