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揭幕战正式打响

发布时间:2018-12-01 10: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思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程思)“齐祖!齐祖!”伴随着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现身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新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揭幕战正式拉开帷幕。

  11月30日晚,2018-2019赛季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以下简称CUFA)揭幕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举行,华南理工大学队与华南师范大学队在数千名来自两校支持者的见证下展开角逐,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作为开球嘉宾,为新赛季CUFA开球。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王若海、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等嘉宾出席揭幕战。

  本赛季CUFA广东省内赛共有106支队伍参赛,华南理工大学队与华南师范大学队均为广东省校园足球的实力担当,最终华南理工大学队以2比0击败华南师范大学队,取得揭幕站的胜利。

  赛前运动员和嘉宾合影。组委会供图

  据中国大体协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介绍,新赛季CUFA在赛制方面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改革,将联赛分为高水平组、校园组、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其中,高水平组分为超级冠军联赛和冠军联赛。超级冠军联赛与冠军联赛将实行升降级制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联赛主客场制和升降级制度的建立,是CUFA近20年来最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将从根本上提高联赛的竞赛水平,并在增强球队竞争意识的同时,增强整个学校的荣誉感,对推动校园体育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赛季CUFA的口号是“到我上场”,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表示,CUFA作为全国大学生最高竞技水平的11人制足球联赛,关系到的绝不应仅仅是绿茵场上22个人的竞技比拼,而是在长达九个月的赛季中辐射到近千万全国在校学生,因此,“到我上场”寓意的正是CUFA成为展现中国校园足球文化和参赛院校风貌、各球队相互学习交流的大舞台。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