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把好依法治教的“方向盘”

发布时间:2018-11-30 19: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议现场发表讲话。教育部供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要牢牢抓住科学立法这一龙头,全面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法律制度体系。要把好方向盘、踩好加速器、端好聚宝盆、用好智囊团,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党中央明确部署的立法项目,加快事业发展急需的其他重点领域立法步伐,加强已出台教育法律法规的废改释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说道。11月29日,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是新时代教育系统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法治工作会议。

  “牢牢抓住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这一关键,全面推进教育法律法规规章有效实施。要配齐配强教育执法力量,建立健全执法体制机制,勇于善于创新监管方式,牢牢树立执法是教育部门法定职责、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意识。”陈宝生说。

  陈宝生指出,要牢牢抓住教育管理改革这一枢纽,全面增强教育部门依法行政能力,牢牢抓住依法治校这一重点,全面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治理水平,牢牢抓住普法教育这一基础,全面提升广大干部师生法治意识。要着力突出宪法教育的核心地位,着力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抓好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的法治教育。

  陈宝生要求,教育战线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加强党对教育法治工作的领导,各级教育部门党组党委、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将法治工作列为工作重要内容,着力从立法、修法、尊法、护法、传法、用法、执法、守法、学法、研法等十个重要方面抓好落实,形成全面推进教育法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让教育法治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