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一高校送上千斤莲藕给师生免费品尝

发布时间:2018-11-30 1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留才 李超

 

  中青在线讯(高留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1月28日中午,江苏盐城工学院的师生们到食堂去就餐时发现,每个食堂的窗口都有一块红色提示牌告示,师生凭借校园一卡通即可在相应窗口免费品尝莲藕。

  食堂工作人员将莲藕做成了清炒藕片、椒香莲藕、藕团等菜肴放在窗口。当天中午,食堂里人山人海,同学们排成了一条长龙。很多人耐心等待,只为了体验一下学校的莲藕。有些打到莲藕的同学,也会主动提出和朋友一同分享。

  “学校的藕让我想起了家的味道,以前妈妈经常给我做桂花藕,学校真贴心。”有学生说。

  有意思的是,这些藕就来源于校园。前不久,一名老师散步时发现荷塘里的莲藕成熟了,就赶紧报告给学校。学校后勤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将荷花塘的淤泥冲净,将莲藕挖出来,送到食堂。

  “莲藕对预防贫血、协助肝脏运动、改善肠胃疲劳有疗效。”后勤集团周云峰说,莲藕也代表着聪明、刚正,学校将莲藕送给师生,也希望师生聪明睿智、做正直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长达5天的校园“挖藕”行动也吸引了学校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他们穿上皮裤和靴子下荷花塘。刚开始,他们有些不适应,淤泥让他们寸步难行,他们只能扶着铁锹慢慢往前走。“不能弯,要像我这样”,在场工作人员跨在水泵上,手把手为志愿者示范正确的动作。

  志愿者慢慢熟练起来。“看,那些黄颜色的、尖尖的就是藕节”,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志愿者将水泵冲击别处,而旁边志愿者赶紧踩过去,将藕从淤泥中拉出来。

  在搬运上车前,志愿者和工人举起刚挖出的藕合影。志愿者们高举刚挖出的莲藕,犹如手捧沉甸甸的奖杯,“虽然身上脏了,但心里美了。”志愿者杨舒婷说。

  “当在食堂尝到莲藕时,觉得很满足,里面有我的一份汗水。”志愿者夏心宇说,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找食材,这种感觉让人激动。

  免费吃藕的消息很快在朋友圈传播。有网友留言道:“我还是喜欢去食堂,因为那里很温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