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取消在G20峰会上与普京的双边会晤 “普特会”再次搁浅

发布时间:2018-11-30 09: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文称,“鉴于俄罗斯方面尚未归还乌克兰船只、释放乌克兰船员,考虑到有关各方利益,我决定取消原定在阿根廷与普京的会晤。一旦有关问题得到解决,我很期待再次举行重大会晤”。白宫新闻办公室随后确认,特朗普在总统专机上与国务卿彭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会谈后,作出了这一决定。

  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并非毫无征兆。早些时候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他就曾表示,可能因11月25日的“刻赤海峡”事件取消与普京原定在G20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俄美此前计划借G20峰会之机举办元首会晤,讨论一系列双边与国际问题,以期改善俄美关系、摆脱外交僵局。

  美国单方面取消美俄元首双边会晤,已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第二次。不久前在巴黎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上,原计划进行的俄美首脑“全面会晤”,因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问题,突然由美方单方面改为“短暂会面”。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如果美国单方面取消原定的两国元首会晤,普京总统将留出更多时间参加G20峰会期间举行的其他“有用的会议”。但“普特会”被取消,意味着俄美有关双边和其他国际问题的讨论被“无限期推迟”。

国际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