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征九号未来或可助力火星探测器取回实物标本

发布时间:2018-11-29 2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NASA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可以在火星地表进行探测,把数据通过无线电发回地球,但是不能把火星上的岩石或者一些其他标本带回来,而长征九号运载火箭未来将具备把探测器发射到火星上,然后再把火星上的标本取回来的能力。”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总体部总体室主任何巍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上对媒体表示。

    巨大的长征九号火箭模型在展览上居于火箭家族的中间位置,尽显“巨无霸”风采。何巍介绍,长征九号的研制目前正处于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阶段,预计2030年前后可具备首飞条件。

    “在可预见的未来,长征九号将代表我国进入空间能力的最高水平。相当于可以一次性将100辆小汽车送入太空。”何巍说。

    同时,何巍介绍,长征九号的规模和性能与美国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SLS)处于同一量级。长征九号运载火箭的研制成功将满足未来较长时期国内深空探测、载人月球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活动的任务需求,可保障我国在未来宇宙探索和空间开发中立于优势地位。

教育科学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