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防部:向以杜富国为代表的扫雷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发布时间:2018-11-29 18: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飞鹏

b083fe7b41a41d69ec1819.jpg

 11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飞鹏)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少有的提到一位普通解放军战士的名字。有媒体记者问:“此前,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在执行任务期间负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任国强表示,我们要向以杜富国为代表的扫雷官兵致以崇高敬意。

  杜富国是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四队五班战士,中士军衔。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老山西侧坝子雷场扫雷时,面对一枚半露出地面的加重手榴弹,杜富国对同组的战友艾岩喊出“你退后,让我来”,在进一步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他下意识地倒向艾岩一侧,遮挡住了爆炸冲击波和弹片,自己失去了双手双眼,而在几步远的艾岩仅受皮外伤。

  今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在回答完媒体关于“中美两军关系”“中印第九次防务安全磋商”等问题后,任国强提到了杜富国。他说,这两天大家通过媒体对杜富国同志的英雄事迹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一个多月以来,杜富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对他的情况都非常关心,通过各种形式向他表达慰问。杜富国同志面对危险、舍己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杜富国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英雄壮举在大江南北、军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他的战友,我们对杜富国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

  任国强表示,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扫雷行动被认为是在“刀尖上跳舞”,扫雷兵被认为是“离死神最近的人”。广大扫雷官兵牢记使命、临危不惧,为扫除雷患、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巨大牺牲。在此,我们要对这些最可爱的战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