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强迫员工“燃烧卡路里”伤害了企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8 19: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姚村社

  “我们公司为了让员工多运动,每月按照步数进行考核,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就按照一分钱一步扣钱。每个月的任务是18万步,平均下来每天6000步。”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一家公司实施步数考核,有员工抱怨,为了完成任务连正常睡眠都受到了影响。

  在步行排行榜上互相点赞,是一些步行爱好者的乐趣。也是,随着工作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主动锻炼的意识越来越薄弱,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步行又是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自然很快流行起来。

  公司为了让员工多运动,其出发点值得肯定。多少中青年人因为过劳和亚健康倒在工作岗位、上下班途中,让多少家庭悲痛欲绝。公司此举自然有提高工作效率、利于单位长远发展等方面的考虑。

  但是,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员工进行罚款,那就值得商榷。让人忧虑的是,由此又引发一些员工借助“神器”刷步数来完成任务,就更走歪了。

  实践早就表明,一个企业要想保持发展动力,靠什么?除了大的战略方向和自身的核心技术、产品质量、良好信誉等因素外,那就是员工的凝聚力,这也是企业精神的体现。如果因为罚款伤害了企业精神,当然得不偿失。

  金钱往往成为真正情义的障碍物。倡导运动、强健体魄,谁也不会说有错,若与罚款挂钩,那性质就有所变化。此事之所以被人们非议,也许主要原因也在于此。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