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调查显示:90%大学生对所在大学教学水平满意

发布时间:2018-11-27 1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1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发布《社会心态及大学生人才资本实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 年,从专业满意度来看,有 88%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课程满意,90%的大学生对自己所在大学的教学水平满意。

  《报告》显示,61%的大学生希望成为职场精英,而 18% 希望成为专业领域内的一流专家。76%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所学专业有世界级大师,87%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所学专业未来会出现世界级大师。

  另外,《报告》显示,2018 年度大学生的积极心态占比大幅增加,中庸心态和消极心态占比都减小。分学校层次看,2016-2018,非双一流学校大学生社会心态占比增长迅速。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表示,本次实证研究指标丰富,对社会心态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他认为,高素质人才应具有高度的道德文明素质和基本的科学文化素质,青年人应抓住机遇,自强不息。他建议报告可以进一步深入,探究各类社会心态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改善人才评价体系,引导青年人积极响应国家的发展需要。

  据悉,借助全国高校统计学科平台建设联盟平台,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联合四川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16所高校,基于大学生社会心态与人才资本的研究,以“线下拦访、线上调查和面访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校所在地开展调查。最终获取有效样本量 4317。作为定量研究的补充,项目组还与6所学校的部分同学进行了座谈。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