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深圳官方深夜回应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未资助该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27 0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国

    中青在线深圳11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世界首例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事件引发的讨论愈演愈烈,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官网显示的注册信息,该研究的“经费或物资来源”为“深圳市科技创新自由探索项目”。对此,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夜发表声明表示未资助该项目。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表示,该部门一贯严格要求科学研究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尊重和遵守国际学术伦理、学术规范,凡涉及动物实验、临床研究的项目,须提供伦理审查委员会意见,并对立项申请进行严格审查。

    该部门表示,经核查,从未立项资助“CCR5基因编辑”“HIV免疫基因CCR5胚胎基因编辑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等自由探索项目,亦未资助(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官网显示的)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覃金洲及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在该领域的科技计划项目。该研究的临床注册信息上登载“经费或物资来源为深圳市科技创新自由探索项目”不属实。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