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八所高校学子“决战”汽车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26 06: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学生文泽军,针对车辆可能遭受损坏开发出一款智能App。比如车辆遭到划伤时,通常伴随刺耳的噪音,可以通过车内安装的麦克风监测声音频率来获取相关信息。

  11月11日,“绅宝智行杯”北汽集团全国高校汽车创新邀请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8所顶尖汽车专业院校的13支团队进入决赛。该赛事由北京汽车联合北汽集团、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发起,主要面向全国“双一流”理工类师生,探索中国汽车自主研发与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经过长达一年的筹备与角逐,北京理工大学BIT先锋队获得该比赛的一等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航队和北京理工大学EV新势力队荣获二等奖,而吉林大学一队、同济大学枕行队及西安交通大学一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北京工业大学工大知行代表队、上海交大一队、二队等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同时,还有48支优秀的队伍荣膺北汽集团招聘直通车pass卡。

  历经一年多的大赛设计、联络与筹备,大赛已成为汽车行业高新人才聚合平台。其间,多名参赛学生已与北汽集团研究院达成就职意向。

  此次,北汽集团不仅给予优胜团队及所在高校获胜奖励金,对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颁发招聘直通车pass卡,为优秀人才提供技术、就业平台,还对优秀项目方案给予投资孵化助力。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