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互中点球平分秋色 足协杯决赛悬念加剧

发布时间:2018-11-25 21: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请在线记者 郭剑)在刚刚结束的2018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与山东鲁能战成1:1平局,这样的结果加剧了双方11月30日在济南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悬念,而客场拿分且手握1个客场进球的山东鲁能队目前占据心理优势。

    张稀哲突破戴琳防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 摄

    本场比赛双方毫无保留尽遣主力,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针对北京中赫国安进攻特点制订的稳守反击战术奏效,主队在中路的渗透给山东鲁能带来不少威胁但未能破门得分。山东鲁能凭借塔尔德利点球命中打破僵局,上半场反客为主1:0领先。下半场北京中赫国安的进攻更加立体,边路的助攻显现威力,鲁能后卫吉尔本方禁区内滑倒不慎手球犯规,巴坎布顶住压力打进点球扳平比分。

    朴成错过头球破门机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 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粒点球判罚均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的确认——由于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发烧,本场比赛主裁判临时换为曾执裁过欧冠决赛的克拉滕伯格,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保证了比赛始终在流畅的节奏中进行,而视频助理裁判也很好帮助克拉滕伯格完成任务。

    比赛最后阶段,山东鲁能老将周海滨登场,他的头球攻门打在北京中赫国安球门立柱上,险些绝杀主队。随后双方没有再次进球,1:1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

    相对而言,北京中赫国安在主场占据控球优势,但鲁能防线毫无纰漏,他们对巴坎布的盯防相当成功——周五在济南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如果北京中赫国安不能打出更多进攻套路,找出除巴坎布之外的第二攻击点,那么山东鲁能很有可能在佩莱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前提下笑到最后。

体育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