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张苏军:让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法治是根本保障

发布时间:2018-11-25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让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法治是根本的保障。”11月24日,在由法制日报社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历史与未来”2018中国公司治理高峰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提出法治是民营企业谋发展的根本保障。

  他认为,外部法治环境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企业依法治企能力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健全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是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的前提基础,公正的司法对于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负有重要责任,司法公正才能形成公平竞争。要注意到,企业法治建设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不可分割的重要内容,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对企业乃至整个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新时期依法治国方略在经济发展领域的主要体现,也是企业健康发展、基业长青的内在需求。

  “每一位企业家理应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将法治寓于企业理念、企业制度和企业形象之中,不断加强法治思维,进一步企划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的能力,使企业成为依法治理的企业法人、诚实守信的经营实体、公平竞争的市场主体。”张苏军认为, 当前还有不少民营企业对我国的法律法规体系缺乏系统的了解,对国外的相关法律更是知之甚少,不能准确把握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税费缴纳、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法律界限,面临各种各样的法律风险。

  “当前我国企业法治建设的理论研究仍显薄弱,今后要加强研究力度和水平,以适应我国企业法治建设的需要。提高民营企业普法水平,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主动送法进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意识,帮助企业建立风险管理和防范机制。” 张苏军说。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