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西大志愿者特色手绘“装点”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25 17: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

  近2个多月来,在陕西省周至县楼观镇送军村,经常能见到西北大学艺术学院36名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绘制3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忙碌着。测量数据、调制颜料、描绘草图、填充色彩,尽管绘制地点是在农村的砖墙、土墙上,但志愿者们依旧像创作最满意的作品那样一丝不苟。

  这是曲江新区管委会驻周至县楼观镇送军村工作队与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发动艺术学院师生和校友志愿者共同开展的“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特色文化墙彩绘活动。11月24日下午,文化墙全部完工。

  “出门见字画,行走看风景”,如今的送军村,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道德礼仪、孝道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法制建设、精准扶贫等为主题的手绘画,将村庄装点得格外美丽。通俗的语言、形象的画面将抽象的道理、政策变得生动、形象,将一面面普通的村庄墙壁变成了一面面“政策明白墙”“文明礼仪墙”“和谐平安墙”“美好生活墙”。

  送军村扶贫第一书记刘彭军告诉记者:“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创作,手绘文化墙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文化阵地,展示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

  参与活动的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麻铭格则认为,创作出适合乡村的文化作品,不仅是一次有意义、有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志愿者们的巨大激励,“让大家感到真正成为了社会建设中的一份子。”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