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毕雪溅说CBA:稳住,我们能赢!

发布时间:2018-11-24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毕若旭)昨晚的CBA赛场,广厦、辽宁、上海、北京几支队伍纷纷战胜对手,不出意料地赢下胜利,这对球迷来说既没有惊喜,也没有惊吓,对于一些人来说,比赛甚至有些平淡。但这平淡背后,是这些球队在成长中越发稳健的体现。

    北京首钢客场战胜四川金强。视觉中国供图

    昨晚战胜山西的广东队保持15场不败纪录,八冠王的名声不是吹的;广厦和辽宁队一直就是总冠军实力级别的球队;上海也在本赛季重振旗鼓;北京首钢则是在四年三冠后的低谷中艰难重建,上赛季磕磕绊绊进入季后赛,今年赛季初比赛也打得让人心惊肉跳,但时至今日已获得九连胜。今晚比赛结束后,北京、上海和辽宁保持相同胜率齐头并进。

    辽宁衡业客场战胜广州龙狮。视觉中国供图

    无论是广东的15连胜、北京的9连胜、还是辽宁、上海的4连胜,都表现出球队稳健的体系和稳健的实力。尽管辽宁和上海的连胜场次看起来没那么漂亮,但我们依然能从这两支球队的表现中看到他们的稳定。

    而对于广东和北京来说,连胜的数据已经相当好看,甚至好看到让球迷期望值增高,让球队压力重重。

    其实这大可不必。连胜的场次的确是球队水平的一个缩影,但其间也有对阵次序的客观因素,并不能代表一支球队的全部实力。难道这些球队在某场比赛中被终结了连胜,我们就不承认他们过往的成绩了吗?

    比赛打到第15轮,不管是连胜的背后,还是胜率的背后,都是一支球队的体系成熟程度的体现。八冠王广东近两年虽然没有夺冠,但排名一直稳固在前列,这就是球队体系完善、即便有一些内部变动也不会影响大局的体现。北京首钢在去年开始从跌倒的地方爬起,上赛季成绩虽然也不错,但很多场比赛都让人有种“年纪轻轻看什么北京队”的焦虑。如果说上赛季北京首钢还在“找自己”,那么本赛季球队的稳步前进则证明了“团队篮球”的体系在这里扎下了根、稳住了脚。

    成为一支能赢一场比赛的球队不难,但成为一支体系稳健的球队很不容易,今天提到的这几支球队做得都不错。当一支体系稳定球队的球迷挺好,收获的都是稳稳的幸福。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